close

昨天小幫手幫我整理一些圖片,
發回來時他說:
【老師,妳今年的客訂好像都很色彩繽紛。】

朗:【因為我有顆少女心啊!哈哈哈

小幫手:…………

IMG_4780.jpg

這條客訂,是一位美女要送給好姊妹的,討論後我跟他要了對方的生日,作生命靈數寶石的手鍊。
主石是紅紋石桶珠,搭配無燒紅寶、南紅瑪瑙、月光石、天河石、海水藍寶、東陵石英。
挑選配石時真燒腦,要用大顆粒的珠子、種類要多、寶石的品質要乾淨亮眼,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配到剛剛好。粉色系的圓珠一剛開始想用馬島粉晶配紅紋桶珠,但總覺得整體質感有點搭不起來,東挑西揀拆了一串我珍藏的無燒紅寶切角珠(1)、翻出另一包保山料柿子紅的南紅瑪瑙珠(2),才湊齊我想要的感覺。
做完後我挺滿意的,覺得它顏色繽紛又可愛,而且質感很棒。

小助手:【妳知道這串手珠的重點在哪裡嗎?
(得意貌)【顏色很漂亮?寶石品質很好?看得出來不好湊嗎?
小幫手:【好像的確是這樣沒錯
….
朗:【就是嘛!就是嘛!】
小幫手:【重點是你又屯了沒拿出來賣所以很快就把這些材料湊齊!】

朗:倒地……

我們還是看圖吧(….)

IMG_4784.jpg

寄給客人之後,她說:【看著我自己也想做一條了,要有月光跟海水藍寶喔。】
朗:【賀!】

於是這次又做了下面這條手鍊:海水藍寶+紫龍晶+紫玉水晶+金沙橘月光+棕玉髓。

IMG_4782.jpg

這條看似簡單的手珠,我來來回回串了一下午,三生三世都聽4集了,待到拍照時想起夜華跟淺淺,著實有種同病相憐的感慨乃是:

縱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戀!

對吧!

打完收工
^^

 

1*無燒紅寶:為什麼說珍藏,因為它的顆粒大、顏色美、沒有浸紅油,只有唯二兩串,又被某個好姐姐攔截走一串,所以這串我真心不想割愛

2*保山料柿子紅:
這包南紅瑪瑙珠是很早以前誤打誤撞留下來的保山料柿子紅,是不透光、質地厚重的滿肉南紅。南紅瑪瑙的價差非常大,真要說中高等級的,其實是那種不透光、顏色像是油彩般厚重的品種,南紅有個著名產地保山,顏色偏紅的是柿子紅、帶黃色調的是柿子黃,我很喜歡柿子紅,漂亮的小珠顏色可以很近似珊瑚中MOMO到阿卡的質感,曾經我戴著柿子紅去某珠寶櫃逛,對方店員以為我戴的是大顆的MOMO手珠XD

arrow
arrow

    my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