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有位美女拿出一條大顆粒的黃水晶桶珠手鍊給我看,
美女:【我媽說這不是天然的】

【蛤?】當時正巧我手指捏住那顆珠,裡面有個清清楚楚的白幽金字塔。


IMG_4195.jpg

【這條是天然的,而且是品質很好的無燒黃水晶喔】

美女:【真的嗎?】立馬轉頭大喊:【媽~~~小朗說這是天然的!】

接著婆婆來了:
【可是我以前買了兩顆很貴的水晶球,有人跟我說那是合成的,顏色還有透明度跟這個很像,那你幫我看看好嗎?】

美女的婆婆走進去捧出兩顆淺色黃水晶球。
這兩顆水晶球的直徑都在4公分以上,在一般光源下,肉眼觀察真的很難看出什麼瑕疵,顏色是淺淺的黃、沒有色帶、晶瑩透亮。

【先打燈看一下好了】我拿出手機

光線一打,哇~不得了,近全美的黃水晶球竟然有許多的隱性藍針!
但光一關掉只用肉眼卻一點藍針的痕跡都看不出來,真是美到令人愛不釋手。

婆婆的兩顆黃水晶球,一顆有藍針、一顆則無,在十幾二十年前還沒人提藍針水晶時,應該是沒有藍針那顆晶球會比有藍針那顆更受歡迎,是接近全美的最高等級;但風水輪流轉,現在有藍針的水晶球,我想對許多水晶玩家而言更是大大的加分吧!而當時我也鬆了口氣,怕讓長輩失望,老實說要不是燈光照下去有隱性藍針現形,這種近乎全美無色帶的水晶球,我也不敢這麼肯定他就是天然的呢。


好,轉播結束!

以上這段對話其實是圖片中這幾件舊愛要穿新裝前的插曲,在首圖那顆被我捏著的淺黃晶管珠中可以看到有片明顯的白幽,這也是水晶沒經過熱處理的線索之一。(怎麼看黃水晶有沒有熱處理?等下次再聊嘍!)
後來美女給我兩條水晶手珠拆開重新設計,做完後變成4條XD
不過粗心如我又忘了拍改造前的原貌,只剩下交件前匆匆拍下留念的幾張影像。

IMG_4198.jpg

IMG_4204.jpg

IMG_4202.jpg

下圖是當時一併整理的老蜜蠟琥珀項鍊,整串如蜜般甜美的蜜蠟項鍊搭配大顆粒金珀大水滴墜子,兩件都是15年以上的藏品,能整理這樣美麗的寶石真是幸福呀!

IMG_4167.jpg

IMG_4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