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8.jpg
水晶遊樂園已結緣晶品.雲母椒花晶柱


作者:紫龍晶(2001-12-24)

生日那天,朋友送我一串紫龍晶當生日禮物,
老實說在我第一眼看到「它」時,其實是蠻失望的。

因為在此之前,我對水晶的接觸很少,
對水晶的粗淺認知僅限於粉紅色美美的粉晶和晶瑩剔透潔亮的白水晶,
所以在看到「它」所呈現的是很暗沉的顏色,
藍不像藍、紫不像紫、還有一些像是白色水彩被渲染開來的紋路;
很不起眼的表象,那時我倒情願朋友送的是其他的禮物。
但是聽朋友說,他一見到這紫龍晶就想到我的笑臉,
所以直覺認為「它」應該是屬於我的,看著朋友興高采烈的比劃著,
我的心慢慢地也被他的熱情感染,暖暖的感覺瀰漫全身。

那串紫龍晶我並沒有貼身戴著,只是放在床頭櫃上,
當想起朋友的熱情或是累了想放鬆的時候就拿起來把玩一下,
看著水晶想像自己坐在雲端、俯瞰無邊無際的大海,徐徐的微風吹的我醺醺然,
是那麼的恬適與平靜,而我就帶著這樣的心情悄然入睡。

沒有刻意去計算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
直到有一天,依照往例我又拿起紫龍晶,卻忽然發現它的顏色變了,
原本暗暗不明的色澤就像是被注入陽光般的亮了起來,它的變化是如此的鮮明,明顯到令人無法忽略。

我好驚訝亦覺得感動,
因為,我並沒有很專注認真的照顧它,而它卻以更美麗的姿態來討我歡心;
又彷彿如同一個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不必刻意去經營感情,
而他總是在某一處張開雙手溫暖的等著我一般。
在這一刻,我知道我淪陷了,
淪陷在水晶的世界,愛上水晶的一切。
朋友笑稱我著了魔,我想,是吧!
而著了這個魔,該是一輩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