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96-1.jpg
水晶遊樂園已結緣晶品.藍兔毛晶簇

作者.白水晶(2001-12-25)

那是在一個夏天,接近學校放暑假的前夕。

我有一個同學老家住在屏東,他隻身北上到基隆讀書,
家裡的哥哥擔心他平日出入交通不方便,就說要給他一輛二手轎車代步,
唯一的條件就是要他自行將車從屏東開上來。
年輕人沒有什麼錢,難得有人願意提供車子當交通工具,當然非常高興,
立即找了另一個也會開車的同學計劃二人輪流駕駛,將車子開回使用,
而我負責的工作,就是沿途講笑話給他們聽,好提神解悶。

就這樣,我們三人大清早即搭飛機又轉搭公車風塵僕僕的到了同學老家,
因為要避開交通顛峰時段,所以我們選擇夜晚再上路。

剛開始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執行我的工作,不斷的講笑話、找話題,逗得大家笑呵呵的。
但是從屏東到基隆實在是太遠、車程太長了,
玩鬧一陣子之後,我疲倦了,生理時鐘在此時發揮作用,
看著窗外一成不變的夜景,矇矓間眼皮也慢慢闔上。

到了休息站還是同學把我叫醒的,輪到開車的同學肚子餓了想吃宵夜,所以開到休息站。
我下意識的看看錶,指針向著二點十分,下車後被涼風一吹我清醒了大半,
跟在同學身後走向販賣區。我很自然的依照習慣摸摸脖子上的白水晶墜,

一探,空的!

我想會不會是睡著的時候墜子跑到脖子後面去了,於是調整項鍊結果轉了360 度什麼也沒有,
墜子不見了!
只剩下銀鍊子繫在我的脖子上!
這下子我完全清醒了。

這個水晶是我鍾愛之物,不見了,那怎麼可以!所以我急急的想回頭找,
此時,突然有一個就像是非常貼近附在我耳邊說話的「男聲」,
操台語口音,清晰且堅定的說 「別理它」,
我楞了楞,回頭往發聲的方向看去,空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
再看看那兩位為了糧食近幾乎狂奔而去販賣部的同學,離我也有一大段距離。

是誰呢?
是我神經過敏嗎?
我走向前去問同學:「你們剛才有跟我說話嗎?」
同學滿嘴食物眨著迷惘的眼神說「什麼阿?」

這件事我並沒有直接對同學說,只是心裡暗自在納悶。
後來吃完東西走回車上,車門一打開,那水晶墜竟端坐在我剛才坐的位子上,
失而復得的喜悅讓我一下子沒有想那麼多。
車子照計劃持續北上行進中,可是我再也沒有睡意,因為我在檢視墜子時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照道理,墜子會和鍊子分開,原因不外乎鍊子斷了或是墜頭壞了,
但是經過我仔細檢查鍊條完好無缺,而墜子不論水晶本身或是墜頭都是毫無損斷,
那麼,它們究竟是怎麼分開的呢?
還有,那個「男聲」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車子在早晨平安的到達目的地,一路上也沒有任何其他的狀況。
事後我將水晶墜子及銀鍊拿給其他朋友檢視,大家都檢查不出二者有任何損壞的跡象。
那一夜的事件我只能說是個謎,
不過這並不損及我對水晶的喜愛,就當它是我在夏夜裡的一個奇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