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以前曾經遇到一個水晶同好,那時他問我說:

「你怎麼這麼愛買雷公蛋哪?那小小的一顆,我都不知道能拿來做什麼耶。」

『我倒是常常拿來送人哩。』當時我這麼回答。

 


你想想看:
雷公蛋就像迷你的晶洞,它的結晶方式多變,可以一整片怪怪的五面結晶平舖玉髓層,
可以一根小晶柱獨自矗立在結晶裡,可以像迷你紫晶花一樣開在山洞中。
每一個小晶洞內可以有黑色、白色、黃色、紫色、粉紅色…甚至更多彩多姿的結晶顏色,
結晶裡可能包裹著黑碧璽、髮絲,有時它也會共生著方解石、蛋白石、沸石類、辰砂…等等,
你會看到有一根根細絲不被包覆獨立外露生長著,運氣好的話你還會遇見那毛絨絨、像兔子尾巴的鈉沸石。
然後每一個雷公蛋的玉髓層都有獨特的花紋,
有的薄薄地、你幾乎要相信他像蛋殼一樣脆弱,
有的厚厚地、那剖面裡畫著像羽毛捲出的美麗花紋。
再來就是它的外殼了,每個產地的雷公蛋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外殼特徵,
有的很噁心,就像腦袋的皺紋;
有的很壯觀,像波濤洶湧的日本海;
有的很細膩、在轉動時會隱隱閃動著貝殼光澤,跟內在有非常強烈的對比。

所以你瞧,多麼可愛的雷公蛋哪!
每一個如此玲瓏而細緻,讓你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奧妙與造物者的神奇。
因此我喜歡把它當禮物送人,就像許多喜愛水晶的人一樣,
恨不得跟所有人分享它的美,也一廂情願認定收到的人會喜歡、會珍惜。

但這種想法在我看到一顆雷公蛋之後嘎然終止。

那一次讓法蘭覺得很愧疚、很難受。
當初法蘭將雷公蛋送人時,本以為它的新主人會把它放在檯燈旁,讀書讀累時就看看它,
那裡面有著一根根平地長出的羽毛。

可是沒有了。

我看見它被塞進一陀折得厚實的便條紙,包覆在玉髓層上的結晶被擠碎,
可以想見當初這紙條塞進去時已經將一根根裸生的沸石折斷,
我也知道再拿出來的同時,那些結晶會像細屑一樣掉下來,我直直地盯著它,
而妳卻興高采烈的對我說:

「人家不是說雷公蛋可以塞紙條許願嗎?剛好妳送我一顆,我就不用去買了。」

可是親愛的,妳也太貪求了。
它只是一顆雷公蛋,一顆因為特殊、我以為你會懂得,所以送給你的雷公蛋。

對於水晶,我有點執著,我常常跟妳說:
喜歡它是欣賞它、珍惜它的獨特,而不是因為它有磁場、而不是因為它好不好用,不是嗎?

如果你相信它的靈性、祈求它的磁場,那麼妳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心態它也會感受得到?
我不是怪力亂神,只是純粹覺得,
所謂對水晶的祈願與觀想,就某方面來說也是對自己潛移默化,
妳相信水晶能幫你達成願望,所以無形中妳會更積極、一舉一動更有自信,

畢竟妳的願望要靠自己身體力行去努力實現,兔子也不是每天都會跑來撞樹的。

所以後來我再也不輕易送水晶給人,在我還不知道他對水晶抱持的態度之前。
因為不管是貴的還便宜的,都是自然裡千錘百鍊之後所形成的寶藏,
它從一個我們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到達的地方來到這裡與妳相遇。
也或許哪,讓喜歡的人自己去發堀才是一件好事吧,我現在是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